close

首次挑戰離家20天,地點是我既熟悉又陌生的菲律賓

先遇到的關卡是~寶貝忙畢典的事,讓我陪江家2老瘋狂逛街

我打從內心配服江爸,陪江媽逛遍各大精品&水果批發市場的體力

1天6小時的行軍式逛法,回飯店後覺得腿已廢

 

接著是畢典當日要5點起床(尖叫),偶不是來渡假的嗎?

還辦在空軍基地,整個想大喊世界非常奇妙

開頭是1個多小時的彌撒(念經),神父整個忘我的分享

林北不想聽你和你兒子的事

接著才是畢業生代表致詞&撥穗

辛苦ㄧ天的代價是「腸胃型感冒」

上吐下瀉到第二天無法送江爸、江媽去機場

拔特,最慘的是ㄧㄇㄧㄇㄧ都沒有瘦(凸)

 

A尼喂,導入正題

這是我第5次至菲律賓

在被KMT洗腦下,以為東南亞都很落後

結果最落後的是台灣

菲國對環境的保護,對老者、婦人、小孩、窮苦人的「無歧視」

甚至性向發展,都給予極高的尊重

 

菲國人民雖然懶懶的不守時

過馬路要神乎奇技的穿越,捷運只能單邊進出

計程車司機很機車,太遠不肯載(為何?)

扒手很多(寶貝手機都被扒走2支了)

導致我已來10多日,想拍又不敢拿出來拍

許多想珍藏的畫面只能刻腦海

最後只好拍食物洩恨

 

但他們也有便宜的吉普尼,單趟只要8.5peso/人

窮苦人不進車廂,搭便車不收錢

公車ㄧ趟約20peso/人

捷運單趟15-28peso/人

按摩也好便宜喔!寶貝學校這邊居然只要250peso/hr

還有我最愛的美食,尤其是烤雞

雖然我英文很破,但他們會不厭其煩的重復直到我聽懂為止

更有保護的比台灣好上千倍的環境

 

今日更因不爽計程車司機

和寶貝改交通方式,易外到了藏在市場中的捷運

你能明白,看到捷運卻不得其門而入的感覺嗎?

只想大笑三聲

 

陪寶貝至中國城買牙材還看到黑色的耶穌

是的,就是黑色你沒看錯

當下我問寶貝,他和台灣的黑臉三媽熟嗎?

XDDD

好多的奇遇還在發生中

旅途未完待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牛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